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全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座谈会在滁召开

周喜安牛弩韬吴劲汪建中出席

时间:2024-03-25 07:57:00

  3月21日至22日,全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座谈会在滁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周喜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牛弩韬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到会致辞。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丁忠明、李必方、何昌顺、邹致师、张朝阳、项小龙、姚亚妹、徐亚平,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副主席宁建斌,省辖市政协经济委员会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16个省辖市政协经济委分别作了发言。会议通报了省政协经济委2023工作开展情况和2024年工作计划。

  周喜安充分肯定全省政协经济委员会2023年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明显,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呈现出生机勃勃、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关注度、认可度不断提升。他强调,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位政治任务,熟练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贯彻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持续提升协商水平,坚持聚焦“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民之关切”,广泛关注不同行业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协商议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要持续增进共识凝聚,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把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更好履行“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职责使命;要持续强化联动履职,坚持内外联动、上下联动、区域联动,注重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创新履职方式,放大政协制度效能,更好服务中心大局;要潜心调查研究,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在认清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基础上,找准影响行业领域发展的卡口、堵点问题,提出对推动现阶段发展切实可行、富有新意的建议,着力以解决“小切口”问题,推动解决影响发展的关键问题。

  受市委书记许继伟委托,吴劲代表市委、市政府在致辞中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省政协长期以来给予滁州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兄弟市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加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更大力度支持政协开展工作,更快步伐打造安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极,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更多滁州贡献。

  在滁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滁宁城际铁路、东方日升(安徽)新能源有限公司、先进半导体材料(安徽)有限公司、中新苏滁高新区、奥体中心等,感受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全媒体记者李邦军)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