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吴劲在走访调研企业时强调

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 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时间:2024-03-27 07:51:00

  3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率队赴滁州经开区、南谯区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市工作部署,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因地制宜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提质增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强引擎”、塑造新优势。市政府秘书长罗圣权陪同调研。

  滁州隆基乐业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和东方日升(安徽)新能源有限公司目前正在进行部分产线技改升级。吴劲走进车间一线,实地查看产线技改升级进展情况,鼓励企业要把握产业发展新趋势,以创新之力攻克技术难题,在行业领域持续保持竞争力。安徽和博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专注研发生产被动元器件设备、半导体设备等。吴劲看产品、听介绍,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技术工艺、产品研发、市场应用等情况,并就完善企业生产配套,现场要求属地及相关部门做好服务。

  滁州国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动力电池产业化基地项目、安徽光启智能电动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安徽晶隆半导体外延材料及器件产业化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加快建设当中。每到一处,吴劲边走边看,仔细询问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要千方百计抢抓进度,进一步优化施工管理、加强项目调度、强化要素保障,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效,确保早日建成投用。

  调研中,吴劲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加大招引力度,加强落地转化,全力以赴上项目、扩投资,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实保障。要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在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中培育和壮大新质生产力,进一步做强产业集群、提升产业能级。要坚持不懈优化营商环境,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聚焦企业急需所盼,做细做实帮办服务,精准推送惠企政策,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优越条件。(全媒体记者李文刚)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