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吴劲调研排水管网“一张图”工作时强调

有力有效抓好系统应用 不断提高城市治理水平

时间:2024-03-29 08:02:00

  3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调研排水管网“一张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有力有效抓好排水管网“一张图”系统应用,高质量推进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全面增强风险防范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市政府秘书长罗圣权参加。

  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吴劲认真听取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一张图”、滁州市中心城区排水管网“一张图”规划信息系统情况汇报,对相关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积极用好“一张图”系统成果,加快推进老城区、城南片区、城东片区排水综合整治工程项目落地,全面推进配套管网新建和错接混接改造,确保“一张图”发挥最大社会效益。同时,要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管线信息化建设经验,以排水管网为基础,逐步将燃气、电力、通信、给水等管线数据纳入综合“一张图”,加快构建我市综合管网信息化系统,为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智慧苏滁”平台整合了中新苏滁高新区全量的地理信息数据,以“一张图”的方式,全面展示园区所涉及的规划、市政、园林、交通、土地利用、城市部件等信息情况,为园区招商、国土规划、建设、城市管理等工作提供快捷、高效的可视化查询服务,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吴劲认真听取平台建设情况汇报,要求各地学习借鉴中新苏滁高新区的先进经验,加强数据汇聚处理、提升智慧监测能力。中新苏滁高新区要统筹做好数据资源共享、系统拓展应用、平台运维管理等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完善、提升能级。

  在滁州市城市生命线工程安全运行监测中心,吴劲观摩了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监测系统演示,详细了解燃气、排水、供水、桥梁等安全监测系统运行机制和风险处置情况。他强调,城市生命线是维系城市正常运行、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的重要基础设施,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强数据互联互通,将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与城市大脑有机结合,进一步强化风险评估、监测预警、动态感知、应急保障、联动处置等能力,扎实推进二期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安全韧性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媒体记者喻 松 实习生吴雪萍)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