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教育

狠抓疫情防控 落实“双减”政策

池州市各学校正式迎来金秋开学季

时间: 2021-09-01 09:05

  暑期结束,崭新的学期拉开序幕。为迎接广大师生顺利返校,8月份以来,池州市各学校积极“备战”,统筹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落实“双减”政策等工作,确保全市安全有序平稳开学。

  贵池区洋浦小学是主城区今年一所新建学校,今年计划招收116名一年级新生,8月31日正式迎来首批学生报到。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家长和学生进入校园需要进行二码联查,并测量体温。“校园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我们要求家长和学生持安康码绿码,以及体温在正常情况下才可通行,如果未接种疫苗,则劝其返回社区及时接种。”贵池区洋浦小学负责人说。

  记者从市教体局了解到,我市要求各学校开学前对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返校前14天的行程进行全面排摸,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对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坚决不让进入校园。

  “各学校必须按照‘一校一策’‘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原则,科学制订开学工作方案,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举措,强化校园封闭管理,严格落实外来人员进出校门登记、测温、二码查验、戴口罩进入校园制度,同时持续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治与预防性消毒、师生员工疫苗接种工作。”市教体局基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8月31日,全市师生员工应接种人数110265人,已接种人数108062人,占比98%。

  与往年相比,今年开学季呈现新变化,这是中央“双减”政策落地后迎来的首个开学季。8月22日,我市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学校严格落实国家“双减”“五项管理”等要求,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开学后,我校将通过严控书面作业总量、保证学生充足睡眠时间、不挤占体育与健康课程和学生校园体育活动等措施,努力提升教育治理和学校管理水平,实现教学‘轻负担、高质量’。”市第十一中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校还要求教师必须“零起点”教学,严禁敷衍教学、超纲超进度教学,必须合理确定考试难度,严禁公布学生考试排名。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双减”工作要求,我市要求各学校全面落实课后服务,按“一地一策”“一校一案”制定课后服务具体实施方案,落实“5+2”时间要求,强化作业管理、个性化服务等措施,稳步提升课后服务质量,确保2021年秋季开学实现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有课后服务需求的学生全覆盖。同时,严格校外培训机构审批,停止审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严格校外培训机构各项管理。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韩磊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