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贵池区市场监管局紧盯重点环节 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时间: 2021-10-22 09:24

  9月份以来,贵池区市场监管局紧盯重点环节,全面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

  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学校自查自纠是第一道防线。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并指导各学校及幼儿机构食堂认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将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校园食品安全自查率达到100%。

  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强化执法监管是关键。该局坚持科所队联动,对全区各类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食堂)、校内食品经营店采取“翻箱倒柜”、全覆盖的方式开展全面、细致地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就餐场所和操作间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消毒、食品原材料贮存是否达标;仔细查看食堂是否落实从业人员晨检、食品留样、进货原料索证索票、台账记录、疫情防控等制度,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依法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并不定期开展“回头看”,防止问题回潮反弹。共下达相关执法文书21份,全区学校食堂全程可视化率达到100%。

  此外,该局还以日常巡查、专项检查为契机,积极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发放食品安全知识资料6500余份,向广大师生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开展“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文明就餐、推行公筷公勺”等宣传,培养文明健康的餐饮消费习惯。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方金灿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