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方正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时间: 2022-03-11 08:24

  3月10日下午,在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商会议召开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方正参加池州分会场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明确要求。

  方正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持续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方正强调,要切实强化外防输入,全面升级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把牢前沿关口。要加大重点地区来(返)池人员“二码一报告”联查,持续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池人员和密接者、次密接者、潜在的密切接触者以及入境来(返)池人员的排查管控,坚持人物同防,全力筑牢防控屏障。要加强人员流动管控,引导公众加强防护,严格执行有关防疫要求,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要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加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等能力建设,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有效处置。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紧盯景区、宾馆、酒店、商超以及学校、养老院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体温检测、“二码”联查等措施,切实守好疫情防控大门。

  方正强调,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保持各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广泛凝聚疫防工作强大合力,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陆寒芳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