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强调

抓好粮食安全和信访工作 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方正主持并讲话朱浩东金庆丰张夏林田昕出席

时间: 2022-04-29 08:32

  4月27日下午至28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引导全市各级各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粮食安全工作和信访工作。市委书记方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浩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丰,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田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的方式进行。在28日上午的集中研讨阶段,方正、张杰华、方能斌、马家利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务必强化责任落实、守牢安全底线。要把粮食安全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突出位置谋划推进,坚定落实党政同责,常态化研判粮食安全形势,细化量化目标任务,严格执行考核奖惩,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统筹推进重点任务,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扎实开展一产“两强一增”行动,改革完善粮食储备安全体制机制,持续深入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整治,确保粮食生产、储备、流通等各环节安全。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连着千家万户,要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着力提高信访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推动信访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信访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确保信访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刻把握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要求,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将心比心解决好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深刻把握落实信访工作责任这一关键环节,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积极构建齐抓共管格局。要深刻把握依法按政策解决问题这一基本方法,落实诉讼与信访分离制度,依法维护群众权益、规范信访秩序。要深刻把握坚持源头治理这一治本之策,以办好民生实事减少矛盾产生,抓好初信初访办理,及时有效化解信访隐患。要加大《信访工作条例》宣传解读力度,强化对贯彻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以过硬的工作措施保证《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到位。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韩磊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