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5-20 10:0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储著坤 袁洁

  全部封闭管理的六安城区天盈星城小区内,共居住有3800多人。5月19日,记者走访发现,小区东南北门均被围挡物理隔离,靠近解放南路一侧的西门也被严格管控。裕安区直单位70余人、结对共建乡镇30人,各行业志愿者20余人都在岗在位,登记、传送物资、各项服务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年轻人喜欢网购,老年人可以打电话或通过喊话方式,让单元楼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提供帮助。禁止私自传送物资,杜绝传染风险,所有生活用品等均由志愿者统一配送。”5月19日中午时分,在天盈星城小区西门外,不断有美团、京东、绿篮子等商家向志愿者传递居民购买的大米、油、蔬菜及各种零食。大门外的志愿者接收后,迅速传递至小区门口各服务点,然后,再由服务点工作人员送至各单元楼前,直至小区居民领取。“经过几道关口传送,为的就是减少传染风险,让居民更安全更放心,代购的生活物资送达也十分及时。”来自六安江淮公证处的志愿者黄龙这样说道。

  “全体居民,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即日起,居家隔离不要外出,感谢您的配合……”一辆宣传车在小区外,来回播放着温馨提示。裕安区小华山街道负责同志陈亚玮介绍,街道在天盈星城小区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综合办公室,主要由综合保障组、应急保障组、心理疏导组、医疗保障组、志愿服务组、环境消杀组等6个工作组,各组分工十分明确,责任到人,主要是协调做好小区居民物资保障,核酸检测登记、居民情绪安抚、政策措施宣传、违规行为劝导、保障正常就医、关注居民心理和基础病患等。

  不仅如此,为解决小区3800人的居家隔离期间生活,疫情防控工作综合办公室将天盈星城小区73个单元楼划分为10个疫情防控便民网格,其中包括沁园一组、沁园二组、雅园一组、雅园二组、畅园一组、畅园二组、兰庭一组、兰庭二组、紫苑一组、紫苑二组,每一组都对应相应的单元楼,实行网格化管理、点对点服务。

  “我们一个班组共有5名民警和辅警,今天早上八点开始,到明天早晨八点结束,24小时值守,主要是劝导、维护治安、向居民宣传防疫政策常识等。”5月19日中午时分,天空下着小雨,市公安局小华山派出所副所长张杰带着同事坚守在天盈星城小区西门。“我们有全封闭的专业环卫运输车辆,一辆车能清运5到6吨生活垃圾。小区居民产生的垃圾,我们完全可以做到无污染清运。”中环洁运营经理宫贤涛告诉记者。记者在现场看到,裕安区直单位、街道、社区、公安、城管等部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共同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著坤 袁洁 文图)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