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5-14 07:12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六安市领导留言,咨询合六市域(郊)铁路进展。

  对此,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回复称,合六市域(郊)铁路于2016年启动前期工作研究,因上位规划问题于2017年搁置。经积极争取,该项目前期工作于2021年重新启动,目前合六两市已委托设计单位正在开展可研报告编制,如有最新进展将会及时对外公布。

  人民网安徽频道注意到,今年3月,也有网友给合肥市领导留言,咨询相关问题。

  合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回复称,按2017年6月20日国家发改委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市域(郊)铁路发展的指导意见》,发展市域(郊)铁路需单独编制市域(郊)铁路发展规划或统筹纳入相关规划。2020年12月7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单位《关于推动都市圈市域(郊)铁路加快发展意见的通知》(国办函〔2020〕116号),对市域(郊)铁路功能定位和技术标准提出了具体要求。目前,合肥、六安两市正争取该项目纳入国家层面相关规划。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