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1-02-23 10:4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黄启宝 欧阳如晨

微信图片_20210223084812.jpg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进一步提高见警率,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黄山市公安局黄山分局全力开启“护航模式”,打造群众看得见的平安。

  2月22日,开学第一天,黄山分局8个派出所的民警同志分别来到辖区中心学校,针对学校安全区域设置、安全管理制度、防疫物资配备、学生食堂就餐、学校内部安保力量配备、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是否失效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能整改的立即要求整改到位,确保安全隐患消除到位。

微信图片_202102230848121.jpg

  为确保校园安全,黄山分局全面落实“校园安全岗”工作机制,在学生入学、放学高峰时段,“民警+保安+老师”三位一体守护模式,进一步增强校园门口的治安管控、交通疏导,确保学生平安进出校园,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站好“护学岗”,护校安园,为学校筑起“安全屏障”。

  同时,为提升学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校园岗”执勤民警和派出所社区民警积极开展禁毒、防电诈等宣传活动,向学生及家长、老师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讲解禁毒和防电诈等知识20余次。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