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2-04-14 08:0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程梦君 方晓坚

  今年以来,屯溪区加快对中心城区主要路段、重点区域的绿化改造,充分利用城市空隙,在城市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周边等地栽种绿植花卉,因地制宜打造小微景观,塑造富有特色的一批城市绿雕、小游园、街旁绿地,不断提升宜居环境,为市民打造绿色生活休闲圈。

微信图片_202204131016031.jpg

  在滨江东路新安江延伸段世纪广场,沿线的城市绿雕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绿雕以“创意黄山·美在徽州”城市宣传为主题,由Logo标识、山体、树木、花瓣等元素组成,四周栽植的凤仙花、孔雀草、海棠、五色草在艳阳下竞相怒放,构成了一幅有创意、有活力的美丽画卷,为市民娱乐休闲增添了新去处。“在这里很舒服,这个地方空气好,心情也好。”市民汪巧英表示。

  在花山大桥与屯光大道交口,这里的城市绿雕以疏朗的大草坪和乔木为“骨架”,运用灌木作为色带,将现代花境与草坪相结合,并树立了城市标语,通过不同花色的球类与自然式花境的合理搭配,多品种多色彩营造出精致、大气、和谐的氛围。“随着气温的不断上升,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后期的管护,给市民提供一个优美的环境。”屯溪区市政园林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王少柏表示。

  迎风怒放的花卉、绿油油的灌木丛,经过提升改造,驱车行驶在中心城区,沿线花红树绿、色彩缤纷;乔灌木高低组合、错落有致,道路中间绿化带穿插着新增的花箱,让人眼前一亮;道路平整,干净见本色……广大市民充分享受城市街角空间的精致“微生活”。

微信图片_202204131016032.jpg

  连日来,屯溪区针对性地对迎宾大道路口、北海路山坡、花山大桥屯光大道交口、篁墩路口及205国道进行绿化彩化提升工作,采用现代花境的表现手法,结合景石、彩灯、创意小品等,精心打造多处景观亮点。施工面积约11000平方米,共计投入人力800多人次,出动各类作业车辆40余辆。

  下一步,屯溪区将聚焦建精品、增绿量、上档次、创亮点,下足“绣花”功夫,进一步提升城市景观建设和生态环境水平,加快形成绿地景观布局合理、基础设施功能齐全、人居环境生态优美、地域文化特色突出的城市园林绿化格局,打造绿色宜居的精致城市样本,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求。(程梦君 方晓坚)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