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2-04-14 08:0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智兼 任远

  连日来,休宁县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工作目标,狠抓工作落实,在确保疫情防控和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力度,今年一季度,全县省、市、县级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6.7亿元,同比增长30.5%。

  这两天,在黄山健康职业学院二期施工现场内, 塔吊林立、机声轰鸣,100多名建设者正按照时间节点,对新建的3栋教学楼进行模板加固、钢筋绑扎、梁板支模等各项工作。“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22%,其中, 3栋宿舍楼的封顶时间预计在今年5月底,整个工期预计在今年8月中旬可以完成,确保今年9月份学生能正常开学入住。”项目施工负责人张天昊表示。

  据悉,黄山健康职业学院是2020年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医药卫生类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占地300余亩,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学院设有护理,助产,康复治疗技术,中医养生保健,健康管理,中药学,药学,老年保健管理等8个专业,学院依托行业,服务地方经济,努力为社会培养高素质卫生类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和卫生事业发展作出应尽贡献。

  (图为黄山健康职业学院二期施工现场)

  同时,在位于休宁县万安镇文昌东路的黄山市南部城镇群水务调度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内,到处是一个个铆足干劲的忙碌身影,一派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目前,黄山市南部城镇群水务调度中心项目投资约9700万元,规划用地面积17.89亩,规划总面积为20079平方米。我们这个项目目前已完成地下室基础部分70%的工程量,预计今年4月底将全部完成地下室部分。项目施工负责人汪祺说道。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保障黄山市域南部城镇群(屯溪区、黄山高新区、休宁县、徽州区及歙县)供水设施、污水设施的共建共享和联网联调,进一步提高区域供水安全保障和污水达标处理能力,有效提高城市水务行业的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

  (图为黄山市南部城镇群水务调度中心项目施工现场)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和民生改善的根本保障。自休宁县开展“1+7”专项行动以来,全县主动跟进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步伐。今年一季度,该县48个省级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4亿元,同比增长82%。49个市级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1亿元,同比增长79.7%。(汪智兼 任远)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