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徽州区

2022-04-14 08:0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凌露 吴雯雯

  清明节后谷雨前夕,正值徽州区山区春茶采摘的关键时期。为缓解疫情影响下采茶工短缺问题,4月12日,徽州区直机关工委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区林业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20余名机关党员组成志愿采茶队,赴杨村乡山口村开展“助农采茶行”主题党日活动。

  在脱贫出列村——山口村碧绿的梯田茶园里,大家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走进茶园全神贯注地帮助采摘茶叶,忙碌的身影不时在茶园里穿梭。青山之上,茶树连绵,青翠欲滴,所到之处茶香芬芳,沁人心脾,茶树间红影与绿叶交相辉映,成为这春日里一抹亮丽的风景。大家一边帮忙采茶,一边认真与茶农沟通交流,聆听茶农讲解采茶技巧,了解今年茶叶生产销售行情。经过一上午的劳动,共帮助茶农采摘新鲜茶叶30余斤。通过实践体验,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参加“志愿采茶队”,助农助企做好采茶用工服务保障,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为民办实事,助力徽州区茶产业发展,与广大茶农携手奋进,共克时艰、主动作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志愿服务与为民办实事、乡村振兴紧密融合,让广大党员干部在下沉乡村、深入茶园中接受教育,推进春茶产销稳定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助力实现茶叶增产、茶农增收、茶企增效,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先锋作用,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凌露吴雯雯)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