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1-04-13 08:1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徐雅娜

  “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和民政部门为被监护人安排必要的临时生活照料措施,作答完毕。”在屯溪区龙山实验小学多媒体教室内,小选手们正在抢答题环节进行沉着应答。

  今年4月15号是第六个全民国家教育安全日,4月12日下午,屯溪区司法局联合屯溪龙山实验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向学生普及推广国家安全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学生们的国家安全意识。

  比赛现场,共有五组小选手参加比赛,各位选手深思熟虑,一次次准确无误的为小组得分。通过激烈的角逐,第五小组获得了比赛第一名。“很开心能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通过准备比赛、参加比赛,我学到了很多课本以外的法律知识。”参赛选手徐子默说,“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学习这些法律法规知识,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微信图片_202104130807271.jpg

  据了解,此次知识竞赛题目涉及《宪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台上选手比得精彩,台下同学听得认真。“比如说有坏人破坏我们国家安全的时候,我们可应该拨打12339来举报。”学生项思言。

  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引导广大学生了解国家安全形势,提高国家安全意识,从小树立“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观念。“我们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引导他们形成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同时,我们还陆续开展送法进村居活动,培养全民安全国家安全意识,形成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氛围。”屯溪区司法局黎阳司法所所长程细乐。(徐雅娜)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