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1-04-16 07:4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吕锦涛 欧阳如晨

  4月14日,黄山区新丰中心学校联合乡综治中心、司法所、妇联开展“法润童心筑国安”主题漫画评比活动。

  活动中,收到来自新丰中心学校学生关于法治、反邪教、禁毒等漫画作品10余幅。同学们认真准备、悉心构思,用小小的画笔绘画着心中大大的法治蓝图,绘画着禁毒反邪、法治中国、国泰民安的美好明天。“每幅作品都很棒,同学们的想法跃然纸上!”司法助理员周雨婷说道。

  经过评选团评选,共选出了6幅优秀漫画作品,包括一等优秀作品1名,二等优秀作品2名,三等优秀作品3名,同时对其他作品创作学生进行鼓励。“《民法典》和我们生活联系较多,画画时想到这个,就以《民法典》为主题了,如果还有这样活动的话,我还会继续参加的。”获得一等奖的胡振宇同学说道,同时他也是参赛学生中年龄最小的。

  颁奖结束后,工作人员还组织学生观看总体国家安全观公益宣传片和图解学习国家安全知识,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课。通过此次活动,在青少年中用法治思维筑牢国家安全意识,让法律滋润童心伴随他们健康成长。(吕锦涛 欧阳如晨)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