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1-04-22 16:1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方旺 朱赢洲

  “请同学们看看,税字是由什么组成?我们还是学生那需不需要纳税?谁来说一说国家税收能给我们带来什么?”4月21日,在黄山市祁门县塔坊学校五年级教室里,一堂集教育性、互动性、趣味性的税收知识科普小课堂正在展开。

图片 1.png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祁门县税务局紧扣第30个税收宣传月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宣传小分队深入祁门县塔坊学校,别开生面地将税收宣传搬到学生们的课堂上,在学生们的心中播下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种子。该局青年干部葛超超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实例,通过税收历史、动画、小故事,向同学们讲解了税收的含义、来源用途和种类等内容,帮助大家深刻认识社会主义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本质,诚信纳税是每一个公民的应尽义务。

  “今天的税收知识小课堂,让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原来税收就在我们身边,我们的校园、医院、公园都与税收息息相关,我一定把今天学到的内容传播给亲朋好友,让更多人了解税收,支持税收工作。”谢紫柠同学主动和我们分享了她的感受。课后,她还号召,在现场组建了一支“小小税收宣传员”队伍,同税务干部们一起走访沿街商户,将她们学到的政策知识第一时间宣传到乡镇个体户手中。

图片 2.png

  塔坊税务分局局长武贯发表示,今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通过此次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可以加深同学们对税收的了解,帮助他们树立学习税法、遵守税法、宣传税法的意识,营造诚信纳税的社会氛围。接下来,还将邀请部分学生代表到办税服务厅直观体验办税服务,寓教于乐,增强税收体验,同时也希望通过相关宣传来提升税务局服务质效,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真正为群众办实事。(方旺 朱赢洲)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