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我是小菜农 劳动最光荣

2021-04-30 08:0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周洁 欧阳如晨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万物生长的春天是播种的最佳季节,为了让孩子们主动探索植物生长的秘密,并通过自己动手种植,发现种植的科学奥秘,体验大自然无穷的乐趣,让他们在亲身体验中感受到农民伯伯的艰辛。4月28日,黄山区甘棠幼儿园课题实验班的小朋友在课题组老师们的带领下开展以“我是小菜农 劳动最光荣”为主题的劳动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29101650.jpg

  活动开始前,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准备了多种蔬菜幼苗,有苦瓜、西红柿、辣椒等,以及种植需要的工具,有锄头、水桶、浇水的舀子等等。来到种植区,老师先向孩子们介绍了各种蔬菜幼苗、种植工具,同时详细讲解了如何运用种植工具进行种植的方法、流程。活动中,老师一声令下,“种植活动开始啦!”老师和孩子们一个个变成了“汗滴禾下土的小农夫”,撸起袖子,手持工具和幼苗,弯下身子,用小锄头一起刨地、松土、挖坑、放苗、栽苗、填土,接着手持水桶和舀子,接水、浇水,孩子们的动作像模像样,忙得不亦乐乎!对待刚栽种的小菜苗就如同关爱自己最亲近的小伙伴一般。

  在劳动中,孩子们不仅得到了锻炼,同时感受到劳动的艰辛和快乐,体验到种植的乐趣和成就感。幼儿园的种植区将成为孩子们尝试、探索、启迪的劳动基地,更将成为孩子们的收获区和开心小农场。(周洁 欧阳如晨)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