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1-07-29 08:0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程月英 欧阳如晨

  为落实学校暑期实践活动安排,提升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平安、快乐的暑假。近日,黄山区甘棠小学403“七色花”中队结合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少先队员开展了“两宣教”“两微课”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10728102711.jpg

  国防宣教树立爱国情怀“七色花”中队的38名少先队员走进黄山区人防宣教馆,通过沙盘、图片、视频、模型和互动体验等多种方式,学习人防(民防)知识和应急救援知识。孩子们在讲解员的精彩讲解和亲身体验中增强了防空防灾意识,提高了防护救助能力。讲解员王维为大家演示了心肺复苏紧急救助,并邀请现场的学生亲手操作,掌握紧急救援能力。区人防办还安排参加活动的学生观看了《居安思危备战人防》宣传教育片、为学生发放了《学生人防知识读本》。

  禁毒宣教提高防范意识“七色花”中队的队员们参观了黄山旅校廉政教育基地,学习禁毒、反邪、反诈知识。孩子们戴上耳机,一边聆听多媒体技术设备讲解,一边有序参观科普墙、模型展等,通过综合学习,深刻了解了毒品、邪教的特征和危害,提高了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意识。

  法治微课提升自我保护黄山区平东社区邀请黄山区司法局甘棠司法所所长、黄山区心理卫生协会理事杨旭给403班的孩子们上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杨所长围绕“沐浴法治阳光快乐健康成长”的主题,从四年级学生的心理特征出发,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讲解了什么是法、法与未成年人的关系、如何用法律来保护自己不受侵犯、如何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小公民,重点讲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

  “防溺水”微课筑牢安全防线随着夏季炎热天气的到来,暑期防溺水工作进入最为关键的时期,“七色花”中队邀请甘棠派出所平东社区民警韩建给孩子们上了一堂“防溺水安全教育”课。韩警官通过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溺水事件为例,采用PPT展示,现场互动问答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了防溺水的重要性、预防溺水的措施、溺水后的自救方法以及同伴溺水时的救护方法,不断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黄山区甘棠小学“七色花”中队通过开展“两宣教”“两微课”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培养了少年儿童爱党爱国崇高情怀,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防毒禁毒的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程月英 欧阳如晨)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