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1-08-30 07:5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荷洁 戴稳笑

  2021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在即,休宁县各校均已制定了新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备齐备足了防疫物资,对校园进行了全面消杀,迎接师生们回校。

  休宁县海阳一小教师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

  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师生的健康和安全,休宁县多措并举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提前发放《致全县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所有师生要按照学校明确的返校时间至少提前 14 天回(返)黄进行居家观察和健康监测。

  在休宁县海阳一小,学校已经提前几天利用植保机对校园内进行防疫消毒,同时针对教室等公共部位,进行了重点消杀作业,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从源头上防止病毒的产生和蔓延。

  休宁县海阳一小总务处主任詹永福表示,在开学来临之际,学校每天都安排四到五位消杀病毒人员对教室、食堂以及重点区域进行消杀,同时在开学之时对学生、家长进行体温测量,必须佩戴口罩入校,确保顺利开学。

  休宁县海阳一小工作人员对教室进行清洁消毒

  在学校防疫物资储备室,口罩、医用酒精、84消毒液、专业防护服等防疫物资配备齐全,学校还对教师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教师疫情防控的应急能力。

  休宁县海阳一小校长张胜利表示,海阳一小开学前结合校情进一步完善“两案九制”,认真做好师生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消杀毒、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师生假期出行轨迹和健康状况摸排等工作,为安全顺利开学做好充分准备。新的学期,学校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校园管理“五个一律”要求,进一步规范学校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扎实做好“双减”“五项管理”“课后服务”等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休宁县上海外国语学校开学前,全面加强师生健康摸排,各班班主任及时了解并收集学生开学前14天活动轨迹和健康情况,同时利用云缴费系统进行报名和学费缴纳。

  休宁县上海外国语学校正组织人员对食堂进行消毒

  休宁县上海外国语学校是一所走读兼寄宿的民办小学,学校设置了多个观察室,针对开学后学生在校期间可能突发情况进行临时隔离处置。

  “我们学校有两个孩子是要接种疫苗的,现在也全部都落实到位了。新学期开学,我们将一如既往的、跟以前做法是一样的,早上要进行晨检,然后还有午检,我们学校有三分之一的孩子是住校的,那么就由宿管阿姨对他们进行体温的测量。”休宁县上海外国语学校校长曹紫英说道。

  休宁县有关部门还将定期组织到各校巡查,形成常态化督导,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平安稳定。(汪荷洁 戴稳笑)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