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1-09-02 08:0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珊 胡骏

  为做好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文明意识,确保广大学生出行安全,9月1日开学第一天,屯溪区长干小学邀请了黄山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的交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第一课”。

  活动中,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一些简单的标识标牌和交通手势,将交通安全知识生动有趣的讲解给学生们,让每名学生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引导孩子们遵守交通法规、抵制危险和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做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参与交通的好孩子。“今天学到交通知识,今后一定会遵守交通规则。”学生吴欣怡说。

  通过“开学第一课”让学生们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同时,民警引导学生们要把交通规则传播给家人,小手拉大手,真正起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效果。黄山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副队长吴斌斌表示,通过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相信孩子们能牢记日常出行的相关法律法规,注意的出行安全。(王珊 胡骏)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