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1-09-10 08:0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方建平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引导农村少年儿童更好地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9月8日,祁门县科协组织科技志愿者到平里中心学校开展了“农村少儿爱科学”活动,让该校的学生美美地享受了一场科普盛宴。

IMG_20210908_150618.jpg

  活动中,科技志愿者老师首先为平里中心学校学生表演了精彩的科普秀,“伯努利原理之肺活量大比拼”、“认识摩擦力之书本拔河比赛”、“大象牙膏”等科普秀不仅让学生们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神奇,而且学习了解了“摩擦力”、“伯努利原理”等科学知识,引得学生们纷纷走进展示区,也表演起了科普秀。随后,学生们在科技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用紫甘蓝等材料进行了酸碱指示剂动手实践操作,亲身体验了水从无色到紫色再到紫红色的过程。

  科学的魅力、神奇吸引着学生们,学生们的出色表现感动着指导老师。大家都沉浸在科学带来的快乐中。活动结束时,平里中心学校的学生们纷纷走上前,向科技志愿者老师发出欢迎下次再来的邀请。(方建平)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