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1-09-18 08:1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焦昱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师生们的爱国热情,9月16日上午,屯溪东城实验小学举行了9·18国防主题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17105935.jpg

  上午8时20分,随着防空警报响起,屯溪东城实验小学的1500多名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快速有序地从各班教室跑出,按照疏散路线和分流方案撤离,各楼层弯道、主干道有老师认真进行疏导。这也是学校国防主题教育活动的第一项内容——防空演练。

  随后,学校还邀请教官,为同学们讲述了发生在九十年前的“九一八”事变,勉励同学们不忘民族的屈辱历史,奋发图强,让全体学生受到了一次深切的爱国主义教育。“长大以后我想当一名老师,教更多的人爱国,为国献力量。”屯溪东城实验小学学生许妍说。东城实验小学副校长胡翔告诉笔者:“开展国防教育,首先要让孩子们知道这段历史,勿忘国耻,其次我们要居安思危,让孩子们有这种忧患意识,知道什么是底线思维。”

微信图片_202109171059351.jpg

  强国要从强健的体魄开始,在教官的带领下,全校1500多名同学,集体学习了军体拳。虽然强身健体非一日之功,但一招一式间,已经在同学们的心中埋下了强身报国的种子。屯溪东城实验小学学生鲍姜辰说:“今天学习了军体拳,台上的教官很威武,我以后也要当一个兵,保家卫国。”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一个富强的国家,离不开愿意为之牺牲自我的英雄。一个英雄辈出的民族,更离不开润物细无声般的国防教育。本次活动,让学生们不仅重温了历史,认识到国富民强的重要性,更是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学生的国防意识。

  “希望我们的学生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能忘记过去饱受屈辱的历史,要努力学习、振兴中华,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未来是属于他们的。”东城实验小学副校长胡翔说。(焦昱)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