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2-04-25 08:0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丁然

  近日,屯溪区税务局以第31个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组建税收宣传服务小分队,走进小学和幼儿园,开展“税法进校园 童心筑税梦”系列税收宣传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给学生们普及税法知识。

  趣味课堂启税梦。“小朋友们,你们认识这是什么字吗?”在黄山市示范幼儿园的教室里,税务干部操路璐正在给小朋友们上税法课。围绕日常的衣食住行,操路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什么是税收、税收与生活的关系和税收的作用等知识,帮助小朋友们认识税收、了解税收。“哦,我知道了,原来我爸爸吃包子用的筷子也要交税的。”“我长大后也要做一个纳税人。” 孩子们的童言童语引来了阵阵笑声。

  诚信纳税入童心。税法课后,孩子们在税务干部带领下进行了税收宣传画的创作,一个个生动的税收小故事跃然纸上,既增添了税法知识学习的趣味性,又加深了孩子们对税收的印象,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依法诚信纳税”的种子。

  税收知识伴成长。活动中,税务干部来到屯溪东城实验小学开展税收普法教育,通过播放税收动画宣传片的方式,为学生们普及了税法知识,让学生们在短时间内明白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深刻道理,大家积极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轻松活泼,在“税务蓝”和“红领巾”之间搭起了紧密的桥梁。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将税法知识和诚信纳税的理念带入家庭,带向社会。

  下一步,屯溪区税务局将建立起常态化的税法进校园宣传机制,充分发挥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正向效应,持续推进税收法治建设,在全社会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