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2-05-18 08:0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李国平

  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在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同时,屯溪百鸟亭小学教育集团尤溪小学以校内劳动实践基地“小拾光乐园”为劳动教育主阵地,开展种植养护、农耕劳作等实践活动,让劳动教育落地生根。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5月16日,尤溪小学的油菜地里,少先队员们正在收油菜打菜籽,一幅热火朝天、忙忙碌碌的劳动景象。队员们有的捧油菜,有的打油菜,有的筛菜籽,一个个干劲十足。虽汗流浃背,但孩子们乐在其中,收获良多。望着捧在手心里的劳动果实,他们内心充满了愉悦。通过亲手播种,见证开花,共同收割打籽等一系列知行合一的过程,学生们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更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劳动真谛。

  未来,尤溪小学将继续探索田园课程实施的新思路,让劳动教育在成长的“土壤”里扎根萌芽、开花结果。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