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经济产业

2021-02-22 11:4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俊

微信图片_20210222105545.jpg

  2月18日正值雨水节气,美溪乡庙林村十二坞组村民们正在自家黑木耳基地里,查看黑木耳长势、清除杂草、清沟沥水,一派忙碌景象。

  “我记得我小的时候大家都爱吃黑木耳,现在我要做大做强黑木耳产业,实现黑木耳种植规模化,提升效益,让黑木耳这份特色山珍端上餐桌上让更多人享用。”王宏德信心满满地说道。

  2月20日中午,乡农业干事来到黟县美溪乡庙林村十二坞组王宏德家的黑木耳种植基地里了解情况,山林春意盎然、阳光明媚、惠风和畅,望见码放整齐一致的黑木耳菌棒。王宏德正在清除杂草,细心观察黑木耳的长势,看到黑木耳长势不错,特别开心。“2020年产鲜黑木耳约18万斤,加工干黑木耳产值30万左右,干木耳约12000斤,预计2021年产值60万为目标,收入40万左右,我们这里山清水秀,黑木耳品质可以得到保证,土质、气候各方面条件都适合优质黑木耳的生长,投入的成本相对会低一些,效益应该是可观的。”王宏德欣喜地说道。

  做好特色种植业是乡村振兴中产业发展的重要一环,美溪乡大力引导和支持村民投入食用菌产业,黑木耳带动了群众在家门口就业,让“黑黄金”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真金白银。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