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经济产业

2021-04-08 08:0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郑辰 闫艳

  当前正值菊花田管的关键时期,黄山市徽州区菊农和菊花合作社大户们忙着移栽菊苗,为今年菊花丰产增收打下良好基础。

图片 1.png

  在徽州区潜口镇的近500亩生态菊花种植基地,黄山市徽涯堂菊花种植合作社的30多名社员正在进行菊花的移栽,只见他们一手拿锄头挖坑,一手扶着菊花苗快速栽种,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一个小时10块钱,要是有事做的话,一个月可以做2000多(块),我们这里毕竟路近,到这里方便一点。”村民王荣仙说。

  而在基地的菊花苗大棚内,前来购买菊花苗的菊农正在挖菊花苗,准备带回自家田里种植。菊农叶万年“种了10多年花了,一年辛辛苦苦,主要愁的就是卖,他们和我们合作过后,苗是他们提供,技术也是他们提供,而且和我们定了合同,就是以后收的花只要达到他们的质量,达到他们的标准,我们是不愁卖的,去年我们10多亩每亩就增加了2000左右,10多亩地(挣了)10多万块钱”。

  目前,黄山市徽涯堂菊花种植合作社共有菊花种植社员60多户,采取“农户+基地+公司”的合作模式,推广有机生态菊花种植,形成规模效益,实现共同增收。黄山市徽涯堂菊花种植合作社工作人员汪义军告诉记者,他们从施肥到田管,全部采取有机生态的方式,提升菊花的品质。“我们统一配发的苗、农资,在中间种植环节的时候,我们全程采取的是免费的培训和技术指导,按照有机的标准来进行种植,从合作社到现在成立以来,每年的社员的增收应该说是在逐年的增长,增幅度每亩达到800-1000(元)左右,我们合作社的亩产值大概在20000块钱一亩,合作社有500亩土地,年产值突破1,000万以上”。

  今年,徽州区将以优化菊花资源为基础,以菊花市场需求为导向,推广绿色生态种植技术,加快菊花生产基地建设,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实现标准化生产,建立科学完善的质量标准体系,建成菊花产业质量提升、绿色发展的“徽州样板”;通过“互联网+菊花”营销手段,发展菊花+旅游、+康养、+会展等新业态,着力推动菊花产业向规模化、绿色化、品牌化和融合化方向全面发展,促进农民增收。(郑辰 闫艳)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