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经济产业

2021-07-30 17:0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晏紫 何苗

  今年5月份以来,黄山市千名干部奔赴企业和重点项目,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纾危解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引擎。

  连日来,位于黄山太平经济开发区的联合利华黄山立顿工厂二期项目正在进行紧张的设备安装调试工作。这是黄山毛峰茶业集团有限公司与联合利华深度合作,承接联合利华公司合肥工厂整体搬迁的一个重大项目。“目前工厂生产所需的人员已经基本到位,预计8月下旬完成生产资质和许可认证,9月底就可以实现整体搬迁后的满负荷生产”,黄山毛峰茶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揭国良博士说。看着车间紧张忙碌的工作场景,揭国良说,早在项目确定之初也就是三个月之前,公司面对着扩大规模、厂房建设、设备更新等一系列难题,就在企业焦头烂额之时,驻企服务队送来了及时雨。首先提供3000万元资金帮助公司进行标准化厂房改造和设备更新;项目所在的太平经济开发区分期提供标准化厂房并且免租金使用,免费提供宿舍楼、人才公寓。一系列利好惠企措施的实施,项目建设顺利进入快车道。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驻企服务队在联合利华黄山立顿工厂二期项目开展对接服务工作

  “完成搬迁后单月订单可达2000万元,年产值6亿元,我们也计划2-3年内年产值可达10亿元。”揭国良博士描述起未来发展,信心满怀。

图片 3.png

  驻企服务队组织7家高新技术企业开展观摩学习活动

  在高新技术企业黄山工业泵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程飞正在带领设计人员忙着测量、设计,为公司转型升级项目智能工厂落地做好充分准备。黄山工业泵制造有限公司专业从事螺杆泵研究、设计、制造和配套服务,近年来依靠科技创新,企业发展迅速,但是对标国内同行,如何更具竞争力,提高经济增长点?一直困扰程飞,驻企服务队了解到企业要升级扩大产能的希望后,迅速协调,对接了浙江省杭州市相关部门,筛选出两家数字化建设水平较高的高新技术企业,带领包括工业泵在内的七家企业赴杭观摩学习,开拓视野,学习先进。“参观后觉得太震撼了,他们的车间信息化、自动化程度都很高。他们的智能工厂建设思路和总体规划,以及建设过程中解决的问题,对我们都有很大借鉴意义。目前我们已经在和相关设计单位沟通,预计明年将推动智能工厂项目落地”,程飞兴奋地说。

  目前黄山市492支驻企服务队近千名成员深入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一线,共累计收集企业诉求674个,已办结638个,办结率为94.7%。黄山市通过驻企服务队的近距离服务,搬走企业发展中的绊脚石,给企业发展纾危解困,给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引擎。(晏紫 何苗)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