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经济产业

2021-09-03 08:0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甘文杰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近年来,黟县渔亭镇大力发展富民乡村产业,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提升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农业产业“多点开花”,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启新的篇章。

微信图片_20210902111336.jpg

  160亩黑玉米,种出“新希望”。为了解决土地抛荒、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团结村积极响应黟县“五黑”政策,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与黄山市渔你有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作电商销售黑玉米。因地制宜种植160亩黑玉米,每亩产量达2000棒,有效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近5万元。补齐农业农村短板,解决好“三农”问题,“播种”乡村振兴的新希望。

  种植特色黄精,搭起“致富桥”。楠玛村林业资源丰富,山林土质疏松肥沃,特别适合种植黄精。该村创新“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的经营模式,在黄坑组流转50亩林地种植黄精,带动村里富余劳动力及贫困群众再就业,同时收成期将增加35万元的村集体经济。以“摸着石头过河”的勇气,大胆探索创新,找到了切合实际的路径,打好产业牌,搭起致富桥,增收有门路。

  扮生态产业园,铺就“振兴路”。汪村村通过土地股份合作制改革,与有农公司合作,成立黟县农友种植专业合作社汪村分社,构建“龙头企业+村集体+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种植优质水稻、中草药、黑玉米等优质农作物,全村将以种植业发展为基础,以健康旅游、健康乡村为延伸,有效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12.23万元。扮靓生态产业园成为农民增收的“新法宝”,为汪村村农业产业走出一条生态致富路。

  此外,依托本地资源推动产业扶贫发展,积极发展产业扶贫到户项目,对自我发展特色种养业的贫困户进行奖补。截至目前,渔亭镇共发放59户产业补助121814元。(甘文杰)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