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经济产业

2021-09-18 08:1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马志伟 江靖

  “大家现在点击购物车里的1号链接,还有十秒钟就要开启秒杀活动了,请直播间的家人们做好准备。” 9月16日晚,黄山区新华乡大保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胡昇走进“黄山湖畔笋业”抖音直播间,为当地特色农产品新华竹笋“代言”。

图片 1.png

  “我们的竹笋做法有很多种,就拿我们新华笋干来说,可以用来炒腊肉,也可以和鸭子一起炖汤,味道鲜美无比。” 在短短一小时的直播时间里,主播分享了9款竹笋产品的不同吃法和烹饪方式,以产品介绍、美食品尝等方式,不断与粉丝进行线上互动,吸引了不少粉丝观看,在线人数达数百人,点赞数超过3万次,当晚涨粉200余个。

  此次直播中茶笋、手剥笋等农产品成交量达163单,销售额17088元,不仅促进了笋农增收,还为新华乡振兴经济发展带来了新方向,新活力,增添了新动力。

  当下,直播带货已经成为一种最火热的互联网销售模式,新华乡作为笋竹之乡,笋尖、笋干、烤笋、卤笋等竹笋的深加工产品非常多,新华乡党委政府牢牢把握产品优势,主动与市区商务部门对接,积极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建成笋竹产业O2O电商体验中心,大胆尝试“直播带货”,让新华雷笋实现了从以往的“货找人”到“人找货”的转变,打开了新华乡特色农产品的新销路,给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带来了新动能。

  今年以来,新华乡党委政府积极发掘乡村振兴工作队成员的专业优势,依托驻村工作队现有资源优势,以第一书记化身主播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把新华竹笋品牌推出去,让更多人发现新华、走进新华、了解新华,为乡村产业振兴添砖加瓦。(马志伟 江靖)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