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经济产业

2022-05-18 08:0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杨帆 欧阳如晨

  近年来,黄山太平经开区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党管人才,大力实施人才兴企战略,创新工作机制,强化服务保障,人才总量、结构、层次等都有了显著提升。

  强化人才工作机制。加强了人才工作组织,制定了人才工作实施方案,安排了人才工作专项资金。安排50万元用于推动企业人才创新创业和服务平台建设,鼓励企业利用政策扶持、技改扩规等方式进行科技创新。近三年,共评比人才工作先进集体11个、先进个人14名。此外,依托为企服务大厅、“1+1+N”联系服务企业、问题帮办等机制,按照“无事不扰、有求必应”要求,及时为企业解决人才工作困难和问题69个。

  拓宽人才引进渠道。认真落实《黄山区加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重点产业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等要求,通过“人才+项目”方式,实现引资引智相结合。2021年引进入园项目20个(其中高科技项目2个),引进各类人才17人。引导顺钛新材料等4户企业分别与安徽理工大学等高校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协助耀利水上、智中新窗业、苗知府等企业与7位博士签订服务协议;引导区内重点企业在北京、杭州、青岛等地建立“研发飞地”5家。派出2名干部前往杭州富阳、合肥挂职,开展驻点招商;组织27家企业代表赴合肥、浙江、上海等地开展体悟实训,拓展了视野,深化了与沪、苏、浙等地的合作。

  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建立了企业人才队伍信息库,以党群服务中心为载体,从引进人才的待遇、配偶就业、子女就学、住房等方面,为优秀人才提供服务。截至目前,共引进各类人才110人,其中:博士2人、硕士研究生13人、本科生78人。开展了“2021年企业招工校企定制培养对接会”,通过“定制培养”的校企合作服务模式,帮助企业培养技术工人。收集了解项目申报相关政策、流程,主动协助企业申报各类人才项目。2021年,亿利工贸等3户企业跻身第八批“黄山特色人才亮剑行动”优秀项目,顺钛科技等2户企业成功申报第六批“市特支计划”项目,鼎瑞新等6户企业被列为清华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项目,钛可磨高性能石墨烯工业介质研发团队入选省“115”产业创新团队。(杨帆 欧阳如晨)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