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经济产业

2022-05-24 08:0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徐雅娜

  勇立潮头、敢于创新,成立于1996年的黄山工业泵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螺杆泵研究、设计、制造和配套服务的传统机械制造企业。二十多年来,公司依托强大的科研创新能力、可靠的产品质量和完善的售后服务,赢得了国内外市场的广泛认可,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专精特新”的发展道路。

微信图片_20220522154520.jpg

  近日,在屯溪区黄山工业泵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对企业新研发的HTS高压机床冷却泵进行出厂测试,该产品主要应用于数控加工中心和高精度机床领域。“我们用三年的时间,在材料、工艺等方面进行突破。”公司技术研发中心研发总监胡奕介绍,两年前国内95%以上的同类产品都是国外进口,国内没有可以替换的产品,“目前这个产品现在已经在国内打开销路,年营业额应该能够突破100万,而且性能是不输于国外产品的,填补了国内这块的产品的一个空白。”

  作为一家“专精特新”企业,近年来,公司始终秉承自主研发,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致力于攻克被国外垄断的“卡脖子”技术。“每年的科技投入至少在销售额的10%以上,继续加大与高等院校跟科研院所的合作,引智引才,助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同时,公司设置内部技术进步奖,鼓励员工创新创造,加大对企业内部人才的培养,引得进人才更留得住人才。”公司副总经理胡意空说。

  目前,公司建有安徽省螺杆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拥有专利4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为国内最专业的螺杆泵研发制造企业之一。公司生产的各种类别及型式的三螺杆泵、双螺杆泵、单螺杆泵以及螺杆泵的集成系统,广泛应用于冶金、电力、船舶、机械等行业,市场覆盖全国各地,并延伸到国际市场。

  “通过一系列的举措,公司将在作为中国一流螺杆泵企业的基础上,朝着世界知名的螺杆泵品牌不断进步。”胡意空信心满满地说。(徐雅娜)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