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经济产业

2023-03-30 07:5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江永进

  “你看,这是我新下的一批小猪,看着多活跃、多可爱。”看着猪圈里新出生的一窝小猪,黟县渔亭镇汪村村牧野养殖场负责人章立敏脸上笑开了花。“多亏了镇里政策上的帮扶,技术上的保障,每出栏一头育肥猪都能够为我增加好几百的纯收入呢!”

image.png

  据悉,早在2018年。由于生猪疫情,牧野养殖场内大大小小300余头猪全部需要进行无害化处理,这样的经历让他的养殖信心受到大挫。后来,通过防疫实践,章立敏摸索出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防控经验。2019年,章立敏重振信心,继续发展生猪规模化养殖。周围不少养殖户看到牧野养殖场发展得红红火火,纷纷都来学习取经。章立敏也毫不吝啬,把自己的养殖经验和技术全盘托出,带领大家一起走上增收致富的道路。

  2022年,牧野养殖场黑猪出栏逾1000余头,直接经济产值达200余万元,产能比最初多3倍有余。现如今,章立敏的牧野养殖场里拥有能繁母猪60余头,种公猪3头,今年预计出栏黑猪能达1500余头。“现在政府对我们养猪扶持力度很大,粪污资源化利用也在政府的帮助下彻底完善,产业发展也走上了正轨。”章立敏信心满满地介绍道。

  乡村要振兴,产业必先行。近年来,渔亭镇以黟县“五黑”区域公共品牌发展为契机,将生猪产业作为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产业来抓,大力发展生猪产业,积极培育镇域内养殖规模企业,成功挂牌市级生猪产能基地2个。同时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支持、技术服务、农险保障的方式,走出一条大户带动小户、小户辐射周边户共同发展齐致富的新路子。(江永进)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