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把握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奋力崛起赶超中展现更大作为

2021-01-14 08:16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胡利龙

  1月13日上午,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来到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休宁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十三五”及去年工作总结客观实在,对“十四五”及今年工作安排科学合理,符合黄山实际,是一个鼓舞人心、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任泽锋指出,“十三五”以来,休宁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奋力拼搏,各方面工作取得明显成绩。特别是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疫情汛情双重考验,全县上下砥砺前行,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汛救灾保卫战,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运行稳定向好,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城乡面貌明显改观,生态优势日益彰显,民生保障力度加大,各项事业都取得新进展。“十四五”时期是黄山抢抓历史机遇、奋力崛起赶超的关键五年,休宁县发展前景好,要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咬住目标、加压加力,深度谋划推进一批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产业类发展项目,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入,牢牢把握县域经济发展主动权。要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坚持“科创+”“旅游+”双轮驱动,加快升级传统产业,发展壮大战新产业,夯实提升园区平台,突出业态产品创新,推深做实旅游品质革命,加快构建具有县域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持城乡一体发展,顺应大交通改善和“休屯同城”趋势,主动对接、积极作为,加快完善城区功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力求城有城的品位、镇有镇的特色、村有村的景致。要更好保障改善民生,巩固脱贫成果,扎实推进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事业,加大对低收入群体帮扶力度,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广泛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等活动,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