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凌云到屯溪区调研社区养老服务工作时强调

2022-03-18 08:09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舒俊

  3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凌云深入屯溪区阳湖镇、昱中街道、昱东街道,调研社区医养服务、智慧养老、老年食堂运营等情况。她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养老服务工作,持续提高养老服务质量和水平,让老年人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领导杨龙、张正竹参加。

  走进阳湖镇养老服务中心,凌云详细了解医养结合服务实施情况,仔细察看服务设施,并与几位正在做艾灸、熏蒸的老人亲切交流,看到老人在这里用餐、娱乐,接受健康服务、线上问诊,吃得好、玩得好、心情也好,凌云很高兴,指出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医养结合服务能力,满足群众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

  在昱中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凌云了解机构运营情况后,对该中心借助智慧养老运营系统,为社区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日间照料、康复护理、就餐送餐、家政维修等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要推动数字技术与助老应用场景融合创新,让老人体验高效便捷的智能养老生活。希望将“屯溪小哥”打造成便民服务为老服务的综合性服务品牌,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快捷的社会服务。

  步入昱东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社区老年食堂,已近饭点,凌云走进用餐区,看菜谱、问价格,了解运营模式等情况,指出要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在增强政府托底功能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市场化的机制和手段,努力为老年人创造高品质的晚年生活。

  调研中,凌云强调,老有所养是全体人民的夙愿,也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做好养老服务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真正把这项德政工程办实办好。要加强顶层设计,加快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利用、盘活闲置资源,实现养老服务设施扩存量、提增量,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要健全服务机制,创新服务模式,培育智慧养老服务新业态,提升人性化、精细化、智能化服务水平,切实把服务做到老年人心坎里,让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安。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