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凌云在徽州区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现场办公时强调

2022-03-21 08:04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舒俊

  为推动落实省、市委“一改两为”大会精神,3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凌云在徽州区城北工业园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第二轮现场办公。她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突出问题导向、企业满意导向,忧企业之所忧、急企业之所急,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市领导杨龙、张伟分别在各自接待组接待来访企业。

  凌云对这次现场办公高度重视,要求通过一定方式提前向社会公开、预约登记,广泛发动企业反映问题,并组成3个接待组,现场实际接待企业20家。“由于土地指标问题,新上项目难以开工”“希望能解决企业用工、员工子女入学问题”“我们是高新技术企业,希望政府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给予支持”“徽菜产业已站上新风口,希望在食材供应、销售等方面多一些政策支持”……从破解要素瓶颈到布局产业发展,从科技成果转化到产品市场拓展,从技术工人培训到员工子女上学等,凌云认真倾听企业负责人反映的每一个问题、每一项诉求,详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办公,研究提出解决办法,既解当前之难,又谋未来之策,让他们带着希望而来,满怀信心而回。

  活动期间,凌云实地调研了安徽普电焊接技术有限公司发展情况,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她强调,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服务发展,为企优环境是党委政府应尽之责。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服务存量就是最大招商”理念,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充分信任、依靠和尊重企业家,对企业要多一份热度热情热爱。要强化责任意识,解决企业诉求,“快”字当头,清单化跟踪、闭环式管理,以快节奏支撑加速度,让企业家吃下“定心丸”。要创新服务模式,忧企业之所忧,急企业之所急,把企业服务好、发展好,激活存量、扩大增量、提升质量。要创优一流环境,以服务市场主体的全生命周期为切入点,优化政策供给,强化要素保障,帮助企业练好内功、提升竞争力。要强化人才支撑,深化校企合作,培养技能人才,以开放理念吸引更多高端人才汇聚黄山,助力高标准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