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凌云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全市推开现场会上强调

2022-05-07 08:15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胡利龙

  5月6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全市推开现场会在徽州区岩寺镇虹光村召开。市委书记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全面推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建华就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市领导杨龙、张明、张伟参加。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观摩了虹光村忠堂廉政教育基地、党群服务中心及村史馆建设情况,听取了该村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工作介绍。会上宣读了省纪委监委《关于同意在黄山市全面推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批复》,徽州区、歙县分别交流了试点工作经验做法。据悉,省里在全省推开之前,批复同意我市在徽州区、歙县试点基础上,全面推开,先行先试。

  凌云对徽州区、歙县试点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她指出,全面推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是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的重要抓手,是规范基层权力运行、推进新时代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具体举措,是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的有效载体,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省里批复同意我市全面推开、先行先试,既是对我市前期试点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市后期深化寄予厚望,必须抓紧抓好、务求实效。要进一步提升运行质效,围绕好用实用管用目标,聚焦村居党务、“三资”管理、惠民资金补贴、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让平台功能更全、办理流程更优、解决问题更实、群众知晓率更高,努力打造可供全省全国学习借鉴的“黄山样本”。要进一步做好结合文章,把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与建强基层党组织、整治基层腐败、深化“一改两为”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互促共进、共同发展。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市纪委监委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察指导,各地“一把手”要当好总指挥,有关部门及乡镇要认真履行好职责,切实做好投诉受理、回复反馈、督查督办等工作,共同解决好基层监督“最后一米”问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