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孙勇听取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区非遗展示馆展陈方案汇报时强调

2022-03-20 14:39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祁俊

  3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展陈方案汇报,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副市长刘力,市政府秘书长陈立青等参加。

  会议听取了项目概念方案设计单位有关展陈方案介绍;与会人员对设计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孙勇指出,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是展示徽州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窗口,也是讲好黄山故事、扩大对外宣传的又一重要平台,还是更好保护与传承非遗、为市民和游客提供特色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阵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集思广益,多方征求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的意见,认真梳理、深度挖掘、充分利用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做好做特做优展馆设置,使非遗馆活态化展示、具象化传播,让参观人员可触摸、可感知、可互动,更好体验感悟徽州文化。要坚持高水准策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深入细致完善设计方案,全力开发精品项目,努力将优质文化资源转化为优质产品,不断拓展黄山非遗认知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要把非遗展示馆作为一项精品工程来建设,借鉴全国其他城市建馆的成功经验,精心做好展示馆规划、设计工作,坚持内涵提升与外延拓展相结合,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相并重,充分运用科技手段,进一步提高非遗展示馆的智慧化水平。要充分发挥项目带动发展、助推发展的作用,着力推进非遗传承、保护和利用的有机结合,不断完善非遗传承保护的表现形式,与时俱进丰富非遗项目内涵,增强非遗项目的生命力,鼓励通过宣传推广、市场化运作等方式,更好地激发项目传承内在活力,使之绽放更加绚丽的时代光彩,推动黄山文旅事业繁荣发展。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