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孙勇就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

2022-05-09 08:13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祁俊

  5月7日,全国、全省分别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主持召开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部署我市整治工作。市领导朱策、戴炜,市政府秘书长陈立青等参加。

  孙勇指出,房屋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保持警醒警觉,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迅速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及时消除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孙勇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对照省、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从源头治起、从细处抓起、从短板补起,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坚决防止因自建房倒塌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发生。要全面排查、摸清底数,统筹用好人员力量和专业机构,抓紧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逐一建档造册,实行台账管理,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集中整治、消除隐患,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组织安全性评估或鉴定,明确集中整治重点、技术路线、力量组织、时限要求,采取有力举措、拿出过硬办法、督促尽快整改,确保所有隐患今年底前全部整改到位、见底清零。要统筹结合、标本兼治,注重发挥街道(乡镇)、社区、物业服务企业作用,建立健全自建房屋安全网格化管理体系,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着力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成灾之前,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孙勇要求,要压紧责任链条,切实形成各级政府抓总、住建部门牵头、行业管理部门协同、基层组织末端落实的齐抓共管局面。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协调联席会议制度,加强督促检查,及时通报进展情况,确保各环节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积极构建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