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全省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强调

2022-05-26 08:20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胡利龙

  5月25日上午,全省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凌云,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市领导杨龙、朱策、张明、陆群、张正竹、刘力、江卓琪、戴炜、徐德书,市政府秘书长陈立青在我市视频分会场出席。

  会议指出,省委部署实施暖民心行动,是践行“两个维护”、讲政治的具体行动,是造福人民群众、兑现庄严承诺的具体行动,是回应群众呼声、社会需求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逐步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努力把群众的呼声、哭声、骂声变成掌声、笑声、喝彩声。

  会议指出,暖民心行动是省委推进为民办实事的深化延伸和拓展。在今年年初安排实施20项民生实事的基础上,突出就业这个最大民生,突出群众有感的关键小事,突出群众对生活品质的追求,突出群众普遍受益,部署实施就业促进、“新徽菜名徽厨”、老年助餐服务、健康口腔、安心托幼、快乐健身、便民停车、放心家政、文明菜市、老有所学10项暖民心行动。这10项行动是目前急需要办的民生实事,还要根据群众需求的新特点、新变化,继续谋划推进,滚动实施若干批民生事项,确保能够精准对接群众期盼。

  会议强调,实施暖民心行动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各地要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细化实施方案,实化工作举措,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创新评价方式,把群众满意不满意、有没有得实惠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关键。要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宣传暖民心行动各项政策,及时总结推广各地先进典型,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各项民生实事落到实处。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