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1-02-22 15:5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闫艳 江迨

图片 1.png

  春光渐浓,农时催人。连日来,黄山市徽州区潜口镇抢抓晴好天气,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2月20日,在澄塘村扶贫基地内,机器声隆隆作响,农民分散劳作,犁田、除草、播种……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

  近年来,该村通过土地流转,建设20亩扶贫基地,以订单种植模式,实现了产前有订单、产中有服务、产后有保障的创新型农业。“以前我们种植农产品都是种好之后再来找销路,现在我们因地制宜通过订单种植,不仅提前解决了产品销路问题,还能大大提高农产品的种植效益,助力村民增收致富。”基地负责人姚勇说道。

  作为该村首个订单种植田,该基地在农产品种植过程中订单采购方通过科学配比、全程指导,实现了农产品虫害专业化绿色防治技术全覆盖,全年节约人工成本约40%以上,并实现化学农药的零使用。订单种植,不仅为村民们提供了致富的路子,也让他们吃下了“定心丸”,让农民干劲十足。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