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1-02-24 11:3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卢佳

  黟县多举措建设林长制信息平台,提升森林资源信息化管理水平,推深做实林长制。

  一是完善“五个一”服务平台。整合现有各类林业资源,采集完善林长信息,协同管理“五个一”,确保林长制服务覆盖到全县各村,使一林一园,一山一坡都有人管。

  二是建立塔川国家森林公园数字化平台。投入15万元,在塔川国家森林公园内,建设负氧离子监测系统和大型LED户外宣传屏,通过数据化管理,实时监测园区的环境变化。

  三是建设森林火情监控平台。在五溪山自然保护区设立森林防火数字监控点,县林业局设立后方监控平台,实现森林火情24小时不间断监管、探测和自动火情报警。

  四是开展无人机资源动态监测。无人机具有高空巡护、防火宣传、资源现状调查、火情勘察、应急通信等功能,黟县林业局开展无人机功能运用针对性训练,不断提升森林资源预警监测能力,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新技术服务。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