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1-04-09 08:0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陶颖林 欧阳如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黄山区司法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出八项便民利民措施,积极主动为群众解决“愁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疑心事”。

微信图片_20210408102202.jpg

  法律服务“惠民生”,解决群众“愁心事”。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实现申请、审批、指派一站式服务,在法律援助中心和公证便民服务窗口,精准对接困难群众法律服务需求,主动延伸服务职能,积极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办理法律援助案件 22 件,解答群众法律咨询90余人次,开展公证便民服务46 次。

  纠纷调解“化民忧”,解决群众“烦心事”。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全方位开通司法确认绿色通道,简化申请程序,最大限度地调处化解矛盾纠纷。3月16日,三口司法所为伤者争取赔偿6.8万元。3月30日,耿城司法所为11名工人讨回工资29万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基层司法所组织参与矛盾纠纷化解180余件,极大程度解决了群众的烦心事。

  普法服务“贴民意”,解决群众“疑心事”。随着温度的逐渐升高,春耕渐渐临近,为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障春耕生产能够顺利进行。近日,龙门、仙源司法所开展法治护航保春耕宣传活动,提高茶季期间茶农依法处理涉农纠纷的意识,有效保障茶农合法权益。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开展“送法下乡助春耕活动”14场次,开展“水周”法治宣传7场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远程会见“暖民心”,解决群众“难心事”。为帮助解决家属因路途遥远、出行不便等原因无法探监的难题,谭家桥、乌石司法所积极加大宣传力度,让辖区内更多服刑人员家属都知晓远程探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黄山区司法局充分发挥远程视频会见系统作用,认真为群众解决心中“难心事”,为群众组织会见15次,有效解决了在押服刑人员家属因路途遥远、出行不便等原因无法探监的难题。(陶颖林 欧阳如晨)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