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1-05-10 08:0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立 余心怡 何彦铭

  5月6日,在黟县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前来接种疫苗的人员佩戴口罩,在候诊区排队等候。

微信图片_20210508093158.jpg

  疫苗接种现场设置候诊区、信息登记区、疫苗接种区、留观区,分区合理,流程顺畅。在场的工作人员进行指挥协调,并及时解答群众疑问,接种现场秩序井然。市民们依次完成测量体温、健康询问、基本信息核对、接种信息登记、签署知情同意书等流程后,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我已经完成接种,要在这里留观30分钟,目前没有不良感觉。我觉得大家应该要主动积极的来接种疫苗,共筑防疫屏障。”市民叶德安说。

  连日来,黟县本着“应接尽接、积极劝接”的原则,统筹协调、迅速落实,高效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该县经过前期测算和评估,根据疫苗接种需求计划、现有设施条件和服务区域,在全县8个乡镇卫生院和县人民医院各设立1个固定接种点。并完成9个接种点20个接种台建设,2个临时接种组物资已全部采购到位。新增新冠疫苗冷库1个,疫苗专用冷藏车1辆,疫苗储藏冰箱10台,冷藏箱9个,基本满足疫苗运输储藏需求。同时加强接种人员培训考核,目前配备接种相关人员116人,累计开展四轮培训共计167人次,人员考核全部合格。

  “县指挥部办公室实行日调度工作机制,创新沟通渠道,协调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累计采购到货疫苗5818支,累计完成第一剂次接种3576人,第二剂次2193人。”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金光辉介绍。(汪立 余心怡 何彦铭)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