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1-05-16 15:3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穆亚楠

  黄山学院现有师生近两万人,黄山市公安局屯溪分局户政窗口每年受理黄山学院师生的身份证(尤其是异地身份证)业务量逐年增多。为充分发挥高校警务站多元服务作用,打通户政服务高校的“最后一公里”。屯溪分局户政中心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中积极谋划,拟在黄山学院警务站开通居民身份证受理业务,方便师生不出校门就可以办理各类身份证业务。

图片 3.png

  为顺利实现此项便民措施,屯溪分局户政中心在分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对接黄山学院保卫处、学院警务站,对办证场地进行合理规划布局。同时积极调配解决身份证人像采集设备和指纹终端采集仪等硬件,并联系省厅、市局业务技术员进行系统设备的调试。

  近日,黄山学院警务站在黄山学院官方网站发布身份证办理须知,正式推出“预约登记、统一办理、免费寄递”的“最多跑一次”服务措施。5月12日下午,黄山学院警务站迎来了第一批35名预约办理换证、补证业务的学生。在民警的引导下,办证现场学生配合有序,学生朱某满意称道,“我的身份证今年7月底到期,现在不出校门就能提前换领和收证了,真是太方便了!”这一便民的服务举措受到了校方和学生的高度好评。(穆亚楠)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