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1-06-15 08:0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崔珊 陈强

  信息技术推动着社会全面进入数字化时代,然而大批老年人却在智能化和数字化浪潮中成为被“遗忘的角落”,他们出行、生活处处受到不会用智能手机的困扰,为切实解决老年人在使用智能技术方面的困难,安徽移动黄山区分公司把推进“适老化”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化服务并行,针对老年人的专属优惠资费,加强老年人智能应用辅导,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老年人智能手机“面对面”上门辅导活动。

图片 3.png

  便利老人智能生活5月以来,联合黄山区甘棠镇开展社区“适老服务”主题培训,分别对黄山区甘棠镇平东、龙北、龙西以及芙蓉等社区近200多位老人进行了现场培训,主要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和出行的难点问题,现场手把手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解决老年人在使用智能技术方面的困难,落实扎实推进“适老化”服务,从移动支付、健康码申领、手机缴费等方面,以面对面、手把手的直观形式,指导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移动公司人员逐一讲解了移动支付、安康码申领、生活缴费等智能手机基础知识,方便了老人出行和生活。

  防范老人通信受骗近年来,以虚假信息诈骗为代表的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来势凶猛,由于老人信息识骗能力较弱,危害老年人财产安全,扰乱正常生活秩序,影响老人生活安全。进一步提高广大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维护老年人的切身利益,安徽移动黄山区分公司开展了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组织开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骚扰电话侵害用户权益等专项治理行动。通过通信诈骗防范知识宣传,教导老年人在使用智能手机时规避各类诈骗陷阱,保护财产安全,增强老年人防范识别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能力。(崔珊 陈强)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