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1-06-15 08:0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童文花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6月11日上午,徽州区岩寺镇永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七彩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端午粽飘香 浓浓党群情”包粽子活动,并将包好的粽子送给社区80岁以上高龄老人,让老人在温暖中度过端午佳节。

微信图片_202106111348401.jpg

  上午8时许,24名志愿者来到社区老党员戴胜荣家,把事先准备好的糯米、咸肉、大枣、箬叶、粽绳等材料摆放好,她们分工明确,掏糯米、洗箬叶、切肉丁、包粽子,一切井然有序。大家围在一起,有说有笑,不会包的就向包得熟练的大姐请教,活动中心一片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浓浓的粽香情。不一会功夫,一盆盆糯米在这些“能工巧匠”的精心制作下变成了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一片片青青的粽叶包裹住一颗颗拳拳的敬老之心。在这和谐的气氛里,300余个粽子分装成一袋袋,志愿者们将粽子给社区33位80岁以上高龄老人送到家中,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小小的心意包含了大大的祝福。“现在生活一年比一年好,社区干部都记挂着我们老年人,这两年端午节都给我们送来了粽子,真的非常感谢!”现年87岁的金赛花奶奶接过粽子笑着说。

  党建引领和谐美好社区治理,永兴社区携手“七彩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大力推进“红色邻居”创建,服务好人民群众的“最后一百米”,让社区居民有更多地获得感和幸福感。党群共庆端午节,不仅弘扬了节日文化,还联络了邻里感情,突出当地干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走心。(童文花)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