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1-06-15 08:0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章勤 欧阳如晨

  迎着暮色去,踏着夜色归。6月9日晚,黄山区甘棠镇平东社区以"民生工程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辖区小小志愿者组成“小小民生宣传队”,走进玉河花园小区,开展“为民办实事”民生政策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11134919.jpg

  活动前,社区民生专干给小小志愿者们解读民生政策,让孩子们当好“小小民生宣传员”的角色。活动中,小小民生宣传员们在家长的陪同下,穿着红马甲,披着红绶带,怀揣宣传单,爬上爬下,挨家挨户地敲门,给居民们发放《黄山区2021年实施省33项民生工程宣传单》,耐心细致地给爷爷奶奶、叔叔阿姨讲解33项民生工程项目内容,他们用诚挚的语言和实际行动去感染身边的人,大大提高了民生工程政策的宣传效果。同时小小民生宣传员们在笔记本上认真地记录着宣传过程中居民群众提出的问题,带回来交给社区工作人员进一步随访解决。

  活动结束后,社区书记为小小民生宣传员们颁发了“优秀宣传员”荣誉证书,激励小小志愿者们持续性加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实现自身价值。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余份,解决民生实事10余件,通过“面对面”的宣传互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居民群众对民生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实事,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章勤 欧阳如晨)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