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1-07-28 08:0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晓辉 江舒豪 焦昱

  近日,安徽省气象局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通知》,为提前做好应对台风“烟花”等极端天气防范工作,确保在台风天气来临前安全防范措施得到有效落实,做到有备无患,屯溪区昱东街道水心亭社区多措并举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召开会议,压实工作人员职责。7月26日上午,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以及辖区物业、重点单位、建筑工地等主要单位负责人共40余人,对台风防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大家充分认识防台风工作的严峻性,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保持临战状态,防台风工作要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大力宣传,积极引导居民做好防护。社区通过LED电子显示屏、小区公示栏、微信群等方式告知恶劣天气预警信息,向居民普及防范抵御台风知识。同时,组织“小喇叭”宣传队深入小区、商场、超市、学校、在建建筑工地等主要场所引导广大居民做好防范准备,提高居民的自防自救意识。

  强化防范,排查小区安全隐患。工作人员、网格员对照各自包保小区,落实网格责任制,对网格各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大型广告牌、玻璃门窗、室外杂物、阳台上的花盆等部位,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提醒居民关好门窗,将室外杂物、阳台上的花盆搬至室内,做好防台风准备。截至今日,共排查小区64个,发现隐患20余处。

  上户慰问,走访特殊人群社区民政专干通过电话告知辖区高龄独居、空巢老人少出门,并联系他们的子女近期要多陪伴在亲人身边,对联系不上的人员,社区民政专干上门挨家挨户进行走访,确保社区特殊群体人员的安全。“感谢社区经常对我们的这些特殊人群的关心,让我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爱。”和谐家园的盲人王奶奶紧紧抓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说道。

  认真巡查,加强值守地质灾害点。社区坚持以人为本,突出防御重点,对地质灾害点、建筑工地、山体滑坡处,安排专人仔细巡查,确保居民安全。同时,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人员务必确保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全力做好防御工作。(陈晓辉 江舒豪 焦昱)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