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1-08-02 08:0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黄王来 叶烨

  “感谢县红十字会,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些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志愿者的关爱,没想到你们真帮我实现了梦寐以求的心愿。”大爱人士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志愿者石国胜老人捧着卫衣卫裤如是说。

微信图片_20210730150616.jpg

  家住小路口镇晨光组的石国胜,现年76周岁,系祁门县农水局退休职工。他曾在部队服役三年,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退休后他仍不忘奉献社会,回报社会,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个人捐款一千元。同年,在家人的陪同下,他来到县红十字会,表达了自己遗体器官角膜捐献意愿,填写了遗体器官角膜捐献登记表,郑重表达捐献意愿,希望在生命的最后为国家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

  今年四月份,县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开展了“益行计划——点亮微心愿”活动。县红十字会志愿者到他家走访慰问时,了解到他一直珍藏着一条部队里穿过的破旧的军绿色的夹棉卫裤,老人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够再穿上这样的卫裤。为了实现老人的微心愿,志愿者们通过多方努力寻找未果。后来,县红十字会向县军人事务局寻求帮助,此举也得到了该部门的高度重视,经过多方协调,终于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前,两套崭新的军用卫衣卫裤历经千山万水,被送到了老人的手中,圆了老人多年的梦。

  为传递好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正能量,弘扬遗体器官角膜捐献登记志愿者的大爱精神,大力营造“好人有好报”、“好人没有被遗忘”、“好人同样被这个世界温暖”的社会风尚,今年年初,县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开展了“益行计划——点亮微心愿”活动。志愿者们分赴全县各地,逐一走访了遗体器官角膜捐献登记志愿者和已捐献志愿者的家属,征集并点亮微心愿18个。(黄王来 叶烨)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