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1-09-13 16:5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方蓉 陈晨 胡淑青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9月8日,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徽州区富溪乡文明办联合卫生院医护人员组成志愿者队伍,带着一些医疗器材走进富溪乡呈阳村,开展中秋慰问活动,给老人们进行免费义诊,提前陪老人们过“中秋”。

图片1.png

  呈阳村作为徽州区偏远乡村,大都是年龄偏高老人、平常要做一些简单的身体检查十分不方便,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让老年人进行一次健康大排查,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提前预防潜在的健康风险。本次检查“内外兼修”,分为三部分内容:一是外科检查,给老年人进行量身高、体重、测血压、查视力;二是内科检查,做好血液采集,血糖、心电图检测;三是宣传好健康小贴士,向老人们讲授了一些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及常见慢性病的预防措施,例如秋季养生素养事宜、食物营养搭配等。

  体检过程中,志愿者与老人们进行亲切的交谈,询问老人身体状况,饮食状况,把最新的惠民医疗政策等传达给老人,让每位老人都深深感受到志愿者们的浓浓真情,感受到党和政府节日的关怀。(方蓉 陈晨 胡淑青)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